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东开展为期3个月道路安全专项行动

2018年08月12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王紫)近日,据广东省公安厅官网消息,今年8月至10月,广东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同时,根据今年以来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较多的路段,决定对10个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进行挂牌整治。

据悉,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于今年5月启动夜查酒驾醉驾毒驾专项行动,共查处酒驾(含醉驾)29723宗,同比增长55.67%,其中醉驾7049宗,同比增加29.6%。同时,5月以来,全省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28988宗。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交通部门在站场、收费口、服务区等部位重点布防,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大客车现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酒驾、毒驾、醉驾“三驾”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和安全检查。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协调联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省性的异地交叉整治行动,落实拦截、称重、卸载、处罚措施。

安全提醒:避免长时间高速行车 严防车辆自燃

1.炎热天气行车要控制车速,避免过长时间高速行车,车辆轮胎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与路面摩擦容易爆裂。行车过程中发现轮胎过热、胎压过高时应立即到服务区阴凉处停车降温,避免长时间连续行驶引起爆胎。

2.遇台风天气应尽量减少或避免长时间行车,同时,雨雾天能见度降低,驾驶车辆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在高速公路雨雾天行车时,遇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要将车辆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3.严防高温天气导致的车辆自燃事故。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随车携带灭火器,及时、定期更换残旧轮胎。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