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对标特斯拉 电咖汽车推出高端品牌ENOVATE

2018年08月03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胡挹工)7月31日,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推出了旗下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新品牌产品将基于其全新智能数字化架构IMA打造,未来首款产品为纯电动中大型SUV。官方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等车型,其有望8月亮相。

发布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

“我们在最好的时代,去探索,去创造,去变革。ENOVATE品牌,将以开放思维重构未来出行,打造自我迭代的豪华智能座驾;以开放的胸怀、前瞻性思维和独具高度的眼界,更深入的洞悉用户和行业,打造一个以用户为导向的,更开放、对用户更友好的品牌”——这就是电咖汽车推出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的品牌愿景。

据悉,新品牌的产品未来将基于全新智能数字化架构IMA打造,这一架构能快速适应A-C级别多种车型的研发,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实现平台化技术共享。

未来,IMA可围绕用户出行场景提供智能化服务,同时支持软件快速迭代云端刷新,可综合智能驾驶、AI生活助手、语音控制等多种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化时代人机交互的极致客户体验。

未来8款车型对标特斯拉

据了解,未来IMA平台将持续推出8款车型,从示意图来看其或将包括2款轿车、3款SUV以及3款MPV,并涵盖纯电/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首款产品为纯电动中大型SUV,官方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等车型,其有望8月亮相。

从设计图来看,新车的造型动感,其采用了贯穿式头灯组设计,前格栅还采用了LED环绕式灯带。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流畅。此外,新车并未出现B柱设计,C柱和D柱连为一体,并呈现大角度的倾斜,更具轿跑车型的特征。大尺寸轮圈也凸显了其运动车型的定位。

当然,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听起来让人有些吃惊。不过,从目前电咖在研发体系建设打造程度上看,这种可能性在增强。

目前电咖研发技术已实现整车、三电技术、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模块的完整覆盖,正快速打造包括整车、造型、底盘、车身、电子电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在内的完整研发体系。

在产品设计上,有着20年多年汽车设计经验,负责918 Spyder及911 GT2 RS的设计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的加入任设计副总裁(VP),无异于在设计方面如虎添翼。

绍兴生产基地接近尾声 2019年投入使用

在产能方面,电咖汽车投资55亿建设的占地约1000亩的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一期工程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也在规划建设中,这些生产基地投入使用后,势必对电咖汽车的产能形成强有力支撑。

看得出来,这一年多时间电咖汽车一点也没浪费时间,暗暗积蓄力量后集中爆发。未来,研发与产能的落地后,电咖汽车也完成品牌华丽转身。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