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深圳重点查处三轮车违规上路 将暂扣车辆或处2000元罚款

2018年08月0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王紫)8月1日,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网消息,深圳正式执行最严电动三轮车禁骑令,自8月1日起,在全市设置近百个整治点,重点查处三轮车违规上路交通违法。快递三轮车上路行驶暂扣车辆,处2000元罚款;如驾驶人员无相应驾驶资质的,对车辆驾驶人员无证驾驶行为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新规实施后,深圳快递服务末端配送交通工具将全部由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送货。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违规上路的三轮车:

1、原特区内所有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

2、原特区外禁行区域和禁行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特别是对电动三轮车违法路段较多的区域,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兜客揽客聚集的区域。

3、在限行区域和道路上行驶的未备案的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

对以下四类情形,一律以未备案车辆实施查处,在限行道路上行驶的按“冲禁令”进行处罚。

1、无车辆备案信息的快递、外卖两轮电动车;

2、无人员备案信息的外卖骑手;

3、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的快递、外卖骑手;

4、未按规定穿着放大号牌工作服的快递、外卖骑手。

据了解,2018年以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37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共查扣摩托车电动车154870辆,其中三轮车14695辆。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