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避免粗心遗忘 日产美国新车将标配后座警报系统

2018年08月03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避免粗心遗忘 日产美国新车将标配后座警报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将后座警报系统作为所有在美上市新车的标配。后座警报系统率先应用在Pathfinder车型上。

  日产后座警报系统拥有专门设计的车辆鸣叫器,提醒驾驶员在后座遗漏的物品,该技术在2018年款日产Pathfinder上首次使用。该系统有助于保护孩子、宠物安全,提醒驾驶员勿将物品遗漏在后座上。

  该系统由日产工程师Elsa Foley和Marlene Mendoza共同开发,这个创意是Marlene Mendoza将一盘烤宽面条忘在车内一整夜后想出来的。设计这一系统的Mendoza和Foley是两位新妈妈,他们希望该系统有助于保护儿童安全。Mendoza表示:“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父母不小心把孩子留在车内的报道,担心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于是我们集思广益,想出了这个办法。”

  该系统可以追踪后车门使用情况并提醒驾驶员在离开后检查后座。首先,仪表盘上会有消息提醒:“检查后座”,接着车辆鸣叫器发出提示音。消费者购买日产汽车时,可以选择激活该系统,也可以随时选择暂时或永久停用该系统。      

(责编:闫枫、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