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型汽车免检标志可手机申领

2018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型汽车免检标志可手机申领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中山即日起启用升级改版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市民通过手机或电脑便可办理小型汽车免检(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等相关业务,但目前仅安卓系统可使用,ios系统(主要为苹果手机)目前正在调试,不久亦可使用。

  升级版交管平台即日起启用

  即日起,中山市将启用升级改版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

  据介绍,升级改版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优化了首页面布局,构建了用户服务中心,简化了考试预约操作流程,增加了新用户操作指引,将为市民提供多元化、一站式便民服务。

  在具体的业务方面,除过去已有的预选号牌、补换领牌证、交通违法处理、变更联系方式等2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功能外,还新增了申领免检标志、调整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调整换领驾驶证以及驾驶证、行驶证未收回公告作废共四类业务,同时可以为4S店、驾校、运输企业、检测站、医院等企业、部门提供相关服务。8月底,平台还可实施网上缴费。

  平台注册“刷脸”代替面签

  此前,车主、驾驶人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注册,绑定对应车辆时,需到交警部门业务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升级改版后,新用户注册时,只需按系统提示填写身份信息,并通过系统自拍照片,进行远程人脸识别,完成用户“实名+实人(俗称刷脸)”核验,无需再到交警部门业务窗口面签。注册成功后,即可成为实人认证用户;原有网签用户,也可通过系统完成用户“实名+实人”核验,转为实人认证用户。

(责编:闫枫、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