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杭州小客车首次阶梯摇号结束5.42%中签率是7月份的9倍

2018年08月02日08:2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小客车首次阶梯摇号结束5.42%中签率是7月份的9倍

你摇中了吗?7月31日下午2点45分,杭州小客车首次阶梯摇号结束,来到摇号现场观摩的市民,彼此会关切地问上一句。

首次阶梯摇号总共投放了1万个指标,数量上比之前每月的个人摇号指标翻了一番多。中签率达到了5.42%,是7月个人摇号中签率0.62%的近9倍,而刚刚过去的7月,中签率也创下了新低。这让很多久摇不中的市民看到了一丝曙光。

摇号代表

把会场挤得满满当当

7月31日的摇号现场有公证部门、调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来了不少随机抽取的摇号代表,参与并监督摇号活动。会场最后还架了一排摄像机,摄录摇号全过程,整个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下午2点30分,个人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正式开始。经过公证员查验摇号器具、展示前期封存的有效编码数据光盘、启封及调试摇号客户端、生成随机“种子”数、导入摇号客户端等环节,最终确定中签编码,并由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

根据相关规定,阶梯摇号政策是指,在现有摇号的基础上,每年增投一定指标,为久摇不中的个人另行组织两次摇号,并设置阶梯中签率。

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即可参加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摇号达到72次的,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摇号结束

几家欢喜几家愁

被随机抽取到现场的摇号市民代表王先生,已经参与小客车摇号48次。王先生的女儿也已摇号48次。所以,首次阶梯摇号,这一家三口拥有了4个摇号基数序号。

“杭州2014年开始摇号的时候,我开单位的车,那时候并不急着想买车。”王先生告诉钱报记者,“后来单位的车没得开了,就想自己买一辆车。这车主要是给女儿开的,她今年26岁。”

王先生说,由于自己的名字很大众化,在摇号池里同名的特别多,“那个王某某不是我啊,名单上至少有20次都有与我重名的人。”王先生笑着说。而这次,他又失望了,回家一查,还是没摇中。

而首次阶梯摇号,金女士就幸运地中签了。金女士前几年买了城北的一个楼盘,离工作地点有14公里左右。愁着新房交付后怎样上下班的她,车一学出,就开始摇号,但都没中过。这次终于如愿。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