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工程与管理经验傍身 FCA新CEO麦明凯开始征程

2018年07月31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程与管理经验傍身 FCA新CEO麦明凯开始征程

  据美国媒体报道,Jeep CEO麦明凯(Mike Manley)7月22日接棒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麦明凯有着工程师的严谨以及作为管理者的成功管理经验。

  上周六,由于马尔乔内病情恶化,FCA董事会任命麦明凯担任公司新任CEO。周三,66岁的马尔乔内因肩部手术后出现严重并发症去世。

  现年54岁的麦明凯出生于英国伊登布里奇,接受过工程师培训,还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于2000年加入FCA,并于2011年成为该公司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过去10年中,麦明凯的带领下,Jeep汽车全球销量翻了两番,是新任CEO的最佳人选。

  《华盛顿邮报》报道,凯利蓝皮书执行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表示,“麦明凯是FCA的最佳选择。但对他本人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他不仅要接任塞尔吉奥的职位,还要管理众多品牌。”她还表示,麦明凯对Jeep和RAM娴熟的管理能力会帮助他担当新的重任。

  英国工党领袖也对麦明凯的任命表示赞许。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Local 12主席Bruce Baumhower也对麦明凯表示高度赞扬,“如果有发言权,我们一定会选择麦明凯担任这个职位。”

  (实习编译:傅舒怡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