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集团前CEO被调查 涉嫌偷税漏税

2018年07月31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集团前CEO被调查 涉嫌偷税漏税

  据德国《时代周报》29日消息,因涉嫌偷税漏税,德国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温特科恩被检察院调查。但温特科恩的律师否认这些指控。

  报道称,德国布劳恩施魏格检察院公开对温特科恩展开调查,因其涉嫌逃税。另据《图片报》消息,其中包括温特科恩在过去两年向瑞士账号转账的约1000万欧元。

  调查人士消息称,温特科恩在2016年和2017年间曾通过其在纽伦堡施帕达银行的账户向其税务顾问的代管账户中转账数百万欧元资金。报道称,这些钱自此流向了瑞士苏黎世冯托贝尔银行——其中还有一笔资金归入温特科恩妻子名下。调查人员怀疑,部分转账以赠予方式支付,而这部分赠与税就高达50万欧元。

  对此,温特科恩的律师费利克斯·多尔否认指控。这是温特科恩的“关于如何以及由谁来管理其资产的亲自决定”,律师说。(朱梦颖)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