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计划投资40亿美元 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

2018年07月27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计划投资40亿美元 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4日报道,福特宣布大力投资自动驾驶研发,预计到2023年为自动驾驶共投入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2亿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计划到2021年开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这家子公司位于底特律科克镇(Corktown)的福特园区,由福特现任副总裁Sherif Marakby带队。Sherif Marakby 曾在福特公司任职多年,后负责优步自动驾驶项目,任期满一年之后于2017年回归福特。新公司还将组建董事会,由福特汽车移动出行总裁Marcy Klevorn担任董事会主席。

  福特曾承诺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新公司将担负起这一重任。新公司涵盖福特自动驾驶系统集成、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和高级工程、自动驾驶服务式出行网络研发、用户体验、商业策略和业务开发团队。

  福特CEO吉姆 哈克特(Jim Hackett)认为:“从技术研发到商业模式创新再到用户体验,福特在自动驾驶产业链中取得显著进步。现在正是我们将自动驾驶平台整合为一个团队的绝佳时机,以便在后续发展中处于最有利位置。”

  40亿美元的投资中有10亿美元用于Argo AI。初创企业Argo AI位于匹兹堡,是福特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的合作伙伴。福特持有的所有Argo AI股份将归新公司所有。而新公司也从福特智能移动部门独立出来,接受第三方投资,处理新的业务,如福特旗下Chariot通勤服务。(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