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F Motors全新中文品牌“金菓”公布 智能工厂9月投产

2018年07月26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吴晓琴)7月25日,SF Motors公布了品牌中文名“金菓”。随着品牌中文名称公布,金菓EV宣布9月即将启动智能工厂的试生产计划,智能电动SUV车型SF5的量产化速度不断加快。

SF MOT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

SF MOT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表示,通过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改变人们的移动生活出行方式,是SF MOTORS创立时的初衷;让冰冷的科技服务于人,是金菓EV的人文精神。

同时,SF Motors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SF5也在现场亮相,并公布了金菓EV在中国市场的最新规划:2018年9月中国智能工厂将会完成设备调试,并开启试生产;2018年10月即将开启长达500万公里的产品可靠性耐久测试;智能电动SUV车型SF5计划2019年在中国市场量产并上市。

金菓EV CEO张正萍表示,汽车行业是最复杂的行业之一,新能源产品从设计到量产,需要的不是一个有噱头的设计或吸人眼球的功能,而是要在一开始就要构建一个精密的体系来保障长期性的成功。金菓EV从诞生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其实就是体系的搭建和不断完善与进化的工作。

金菓EV搭建以硅谷为中心的全球研发体系,在三电系统、自动驾驶、人机交互、车辆设计、车辆工程等各领域,集聚了上千位创新人才,不仅在电驱动和智能两大技术重点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突破,更有着领先的技术集成能力。比如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平台,能在3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独立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让行驶里程突破500公里;保护性的自主驾驶技术,可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的驾驶安全辅助;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有效解决里程焦虑,为“充电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金菓EV还打造了供应体系,积极参与欧洲及美国等顶级制造商生产技术的合作引入,已与博世、英飞凌、三星SDI等全球一流装备制造商形成了战略及业务关系。与此同时,金菓EV与密西根大学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智能驾驶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开设了专门用于测试互联和智能驾驶系统的虚拟场景,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合作研究项目也在持续推进。

在制造体系方面,金菓EV按照“美国标准”设计,并采用德国汽车的生产工艺,凭借大数据和精益化管理,实现了先进的智能化制造水平、生产成本的高效控制。另外,金菓EV在中国重庆和美国印第安纳的智能工厂达到工业4.0智造标准。

金菓EV的首款车型SF5也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首席技术官唐一帆

据介绍,SF5目前已进入测试标定阶段。其首席技术官唐一帆介绍,多辆样车正在新西兰进行反季节高寒测试,金菓EV将保证所有测试车辆必须经受从高原到盆地等各种路况的挑战,以及从极寒到极热高达70℃的巨大温差考验。不仅如此,量产前的车辆还必须经历累计长达500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测试,以排查所有可能的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的高标准。唐一帆表示,严酷的路试将从10月正式开启。

谈及未来SF5车型的量产规划,SF MOTORS 首席执行官张正萍表示,金菓EV的产品设计、生产,均严格遵循“美国标准”的要求,能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高品质需求。

随着品牌中文名称公布,金菓EV的中国之路蓄势而行,量产化速度不断加快。在发布会现场,金菓EV公布了智能电动SUV产品的最新进展,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