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消协:上半年汽车投诉集中在加价销售 车况不符等方面

2018年07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王紫)7月2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交通工具类投诉共25014件,同比增长28.5%,投诉量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三位,占商品类投诉的15.8%,其中汽车及零部件质量投诉所占比重最大。

在公布的汽车投诉中,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质量、合同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

汽车零部件质量问题中,常出现发动机、变速箱、仪表盘、减震器等主要部件出现故障,异响、异味、异常抖动或出现漏油、渗油、损坏等现象。

在合同违约及不平等格式条款问题上,存在购车不签订书面合同,对车辆交付时间、配置标准等约定不清,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不兑现以及强制搭售保险、强制代理挂牌、加价销售、隐瞒真实信息押证卖车,强迫交纳续保押金或续保保证金、收取按揭手续费等。

在售车后不兑现承诺问题上,主要集中于不履行售车时承诺的优惠或补贴。还包括车况宣传与实际不符,在销售时隐瞒刮蹭、补漆、漆皮受损等汽车真实情况,甚至有事故车、问题车当新车二次销售现象。最后,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问题则集中于汽车保养价格及维修价格收取标准不公示,存在维修部件供应不及时、过度保养、变相收费或多次维修仍无法查明原因或排除故障等问题。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