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马尔乔内因病突然卸任 Jeep品牌负责人接棒

2018年07月25日08: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尔乔内因病突然卸任 Jeep品牌负责人接棒

  据法新社7月22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法拉利和凯斯纽荷兰工业(CNH)董事会21日联合选举Jeep、Ram品牌负责人Mike Manley出任FCA首席执行官,接替因病卸任的CEO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

  马尔乔内上个月右肩手术后出现严重并发症,健康状况恶化。马尔乔内于2004年接管菲亚特,在任职的14年时间里,他竭力重整集团。首先使菲亚特回归正轨,2014主导与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合并,2016年剥离豪车品牌法拉利。

  自2009年7月以来,Mike Manley一直是Jeep品牌的负责人,2015年,Ram卡车品牌也由其负责,这两个品牌现均被视为FCA的金融引擎和最具价值的资产。

  在Manley的管理下,Jeep品牌蓬勃发展。2008年销售量为33.7万,北美占80%。去年数字飙升至140万辆。据摩根士丹利(全球领先的国际性金融服务公司)称,Jeep品牌今年将占整个集团利润的70%左右。

  (实习编译:赵云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