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欧曼GTL工程版上市 搭载康明斯X动力

2018年07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王紫) 7月23日,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正式发布,同时配装该发动机的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和欧曼GTL工程版两款车型上市。此外,欧曼服务升级工程还完成第80000台欧曼超级卡车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交付。

福田康明斯全新升级X动力发布

福田康明斯全系X系列动力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合资运营总经理王宁介绍,X系列发动机是康明斯公司的旗舰产品,近十多年来不断迭代升级。2017年,该公司推出了全新X12发动机。今年,该公司与福田戴姆勒合作研发,推出X系列工程版发动机。未来的商用车市场,新技术将不断涌现,“创新”仍是不变的主题。这也为康明斯和福田汽车及福田戴姆勒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以数字化趋势为例,康明斯目前与福田汽车在车联网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深入合作,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维费用。

欧曼EST-A、欧曼GTL工程版

欧曼EST-A超级卡车 

欧曼EST-A超级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奔驰“大马力+小速比”的高效匹配理念以及奔驰技术免维护后桥,实现1000-1400转均能输出最大2300N·m的扭矩,整车起步快、加速快、爬坡快、超车轻松,效率更高,平均速度在80-100km/h。同时,配装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具有智能空挡滑行、智能坡道防溜车、智能空挡滑行、智能蠕动、智能学习等一系列功能,彻底解放司机的左脚和右手,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此外,配装采埃孚液力缓速器+iBrake2.0发动机制动,安全车速更高,不用行车制动恒速下坡更高效;整车真正实现年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超过25天,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且标配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真正是一款全天侯的、智能的、TCO总成本最低的超级卡车,为物流行业实现降本增效。

欧曼GTL工程版

欧曼GTL工程版则是福田戴姆勒汽车专为工程运输工况打造,由于对高效运输的车速提出了新的要求,工程运输由原来的时速30-50公里提升到70-80公里,需要有更可靠的动力保证。在动力性能上,欧曼GTL工程版搭载对动力曲线进行优化的全新动力,专门针对自卸车严苛的运营环境,在X平台基础上进行了性能再开发,有针对性的提升产品可靠性和耐久性,又保障了原有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让发动机适合在工程环境中发挥出最佳性能。整车最大扭矩达2300N·m,动力输出更强劲,坡道起步更快更平稳,在运距不长的运输工况下,可实现每天多跑一趟,每月多赚2250元,每年可以多赚30000元。在承载性上,欧曼GTL工程版针对运输工况,对车桥、车架、悬架、板簧等进行了全新升级,承载能力国内最强。为确保重载运输刹得住,欧曼GTL工程版拥有iBrake2.0发动机辅助制动,可以提供最大400马力的制动力,最大限度的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成立了“欧曼百万公里俱乐部”,对拥有欧曼重卡并运营里程超过百万公里的运营专家进行表彰。据了解,自2017年3月15日首台欧曼EST超级卡车下线至今,销量已达到8万辆。此外,除了今天全新推出的X11产品,未来还将推出X13产品,进一步扩展X系列矩阵,更好的满足用户对动力升级,排量多样化的选择。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