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汽车Autopilot模式累计行驶里程达19亿公里

2018年07月21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汽车Autopilot模式累计行驶里程达19亿公里

  据外媒7月18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特斯拉汽车在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下已经累计行驶了超过12亿英里(约合19.31亿公里)。据估计,特斯拉汽车在“影子模式”下也已累计行驶了16亿英里(约合25.75亿公里)。

  作为参考,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估计特斯拉汽车的总行驶里程接近79亿英里(约合127.14亿公里),平均每天行驶近32英里(约合51.50公里),在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下平均每天行驶7.9英里(约合12.71公里)。

  所谓的“影子模式”是指无需车辆启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也可以在后台运行,系统不采取实际动作,但是会记录自己应该采取什么动作。这样在人类驾驶员的操作导致交通事故后就可以对比分析自动驾驶是否可以避免事故。特斯拉汽车在“影子模式”下,即使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被关闭也可以收集数据流,来训练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神经网络。

  该研究的作者指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在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里程占总行驶里程的24.9%,并且这只是保守估计。”该团队现在也正在研究其他自动驾驶系统,以分析人类该如何与这种技术互动,并且对其在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方面的前景做出预估。

  (实习编译:常园园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