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互联网SUV满街跑 传说中的AI人工智能SUV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1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年来,随着汽车“新四化”趋势的演进,越来越多的汽车新产品插上了智能化、网联化的翅膀,傲立潮头。特别是在A级SUV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SUV细分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万台,虽然相比往年,增幅有所放缓,但是在A级车市场上,复合增长率依然超过27.6%,市场潜力依然庞大。另外,中国品牌在其中占据了超过6成的份额,各个品牌的明星车型你方唱罢我登场,销量前十名的排序波动频频,谁占据了新的风口,谁就具备异军突起的机会。而北汽绅宝X55无疑是其中十分独特的一款车型,在互联网SUV已经被消费者普遍接受的当下,绅宝X55高举AI人工智能的大旗,主打人车交互理念和AI技术,瞄准年轻用户群体,那么它是否能够获得市场的青睐呢?

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北汽亮相了全新换代的绅宝X55,而经过了一年的优化调教,新一代绅宝X55正式亮相。作为北汽进入“2.0时代”之后的车型,新一代绅宝X55主打AI技术和人车交互理念,并瞄准年轻用户群体,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北汽新一代绅宝X55主推AI,其搭载了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AI全时车况管家、AI360°智盾安全系统等一系列技术。

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由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提供,可以识别21种方言,通过语音可以实现常规交互以及车辆硬件的控制。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调节音量等常规操作,还可对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硬件进行控制。

此外,该语音系统还具有记忆、深度学习的能力,在与用户的不断交互中了解用户的习惯偏好并主动推送相关服务。

AI全时车况管家:具有动力卫士、保养秘书、用油会计、电池助手、驾车达人、消息提醒六大功能,可以全时在线智能监测与预判动力系统健康状态,并主动智能推送故障信息,有效防止抛锚现象发生。该系统还可记录用户的驾驶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评估,帮助用户形成更加健康的驾驶习惯。

AI360°智盾安全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车辆多重场景下的主被动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通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整合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等技术提供安全保障。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一代绅宝X55采用了safecage驯鹿角车身结构,配备了6大安全气囊。此外,新一代绅宝X55还采用了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60%,还含有10%热成型钢,全面提升车身强度。

除了搭载了AI外,新一代绅宝X55在交互理念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新一代绅宝X55采用了OFFSPACE人车空间交互理念,OFFSPACE是OFFROAD+INTSPACE的缩写。据北汽官方介绍,该设计理念可以称之为“平衡中的动感及优势空间”。

具体来看,新一代绅宝X55的外观采用了开放式的前脸设计,六边形的大嘴,内部采用了网状格栅的搭配,看起来更加霸气。而0.357低风阻车身设计、犀利的多重腰线以及悬浮车顶让新一代绅宝X55更具层次感,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绅宝X55提供酷炫黑、活力红以及黑棕搭配等三种配色,采用豪华环抱式内饰设计,包含“飞航式”换挡杆、D型Nappa纹理真皮方向盘及7寸液晶仪表+9寸中控大屏等。而中控钢琴式按键、喷气口式出风口设计则让新一代绅宝X55看起来更加精致。

为了匹配车辆的运动感,新一代绅宝X55将搭载北汽自主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A151E-1),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或为6速手动和CVT变速器。

据了解,北京汽车新一代绅宝X55将在下半年上市,尽管具体入市时间尚未公布,但无疑将与长安CS55、荣威RX3、传祺GS4等同级车型产生直接竞争。虽然现在其所为的“AI技术”暂时还看不到与智能化网联化的差异性,但全新的噱头或许有望迅速赢得年轻用户的认可,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打开一条道路,其前景值得期待。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