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新风口站稳脚跟,东风日产半年销量超53万辆

2018年07月16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涨和国内购车者消费观念的日渐成熟,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进入“平稳缓增期”。但东风日产在“指南针哲学”的指引下,一路高歌猛进,连战连捷,1-6月即实现全网累计终端销售530735辆,同比增长11.1%的出色成绩,向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迈出了一大步。

手握“指南针”,三大阵营强势出击

在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汽车行业势必诞生新的风口,如何在新风口站稳脚跟,在行业巨变的暴风雨里找准方向,都是东风日产需要思考的问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在行业巨变的前夜,我们需要拿着指南针去寻找未来,而不是用旧地图去发现新大陆,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指南针必地图更有用。”

用“指南针哲学”来找寻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15年发展历程中沉淀下来的“融合创变”的文化基因,以技术来驱动全产业链的升级与创新,通过“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双核驱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这都让东风日产在2018年这场年中大考中获得了亮眼的成绩,东风日产SUV阵营表现出色,新奇骏、新逍客、新楼兰、全新KICKS劲客、TERRA途达都为SUV阵营贡献出了不俗的力量。1-6月,SUV阵营终端销售211300辆,同比增长29.3%,其中,作为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新奇骏,终端销售96586量,同比增长20.3%;新楼兰更是增势迅猛,同比激增38.9%。

由天籁、轩逸、阳光组成的舒适阵营也不甘示弱,1-6月终端销量达261671辆。作为舒适阵营的最可靠销量保障,轩逸1-6月的累计销售已达200313辆,同比增长11.4%,天籁终端销售56252辆,同比增长12.5%。

此外,以满足年轻人个性需求的东风日产动感阵营,包括西玛、蓝鸟、骐达在内,1-6月实现终端销售55174辆。

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来看,东风日产要达成到2022年160万年销量,并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的目标几乎毫无悬念。

技术导入产品付现,引领智能进化

目前,汽车行业已经在大刀阔斧地进行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行业变革,面的行业的新起点,东风日产秉承领先半步的理念,以“指南针哲学”开拓前路,全面实现品牌智能进化。

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就给中国市场带来了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这款“全球专业纯电家轿”已于6月20日发起预售,行业首个全球车主生活圈——NISSAN E-Club东风日产纯电优享俱乐部也正式启动。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也将陆续导入,据悉,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导入不少于5款电驱动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也将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旨在成为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

在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发布了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智行+”车联系统,该车联系统不仅实现了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还融汇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已获得11项国家专利,全面引领“定制化”车联网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创新融合,不断完善的营销业务价值链

在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式增长的年代,东风日产以猎手的思维统领营销,迅速开疆拓土,通过沉浸式的体验营销和价值型的内容营销,走进年轻消费者,促进品牌的升级。

在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借助NBA续约、“NISSAN欧冠季”系列活动、世界杯《豪门盛宴》,《热血街舞团》等热门综艺,并持续构建“楼兰发现美”、“SUV全境挑战赛”等自有IP,与更多热爱运动的年轻人建立沟通的桥梁,传递出东风日产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精神。

在服务提升层面,“感心公路”已迈入第十年,升级资源配置的“感心公路··新春大行动”服务活动与2月6日-2月10日在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区域5个标杆站和5个标准站开展,为车主提供车辆免费检测、一般故障排除等服务。正是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并对每一位消费者、每一个家庭负责,东风日产收获了千万良好的口碑与信赖。

手握“指南针”,在黑夜中就不会迷路,遵循着“指南针哲学”,便能在行业的新风口站稳脚跟。面对新的挑战,东风日产通过“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双核驱动,让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智进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