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拥有强大越野基因的SUV 人民网试驾一汽-大众T-ROC探歌

吴晓琴
2018年07月14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被誉为“神的后花园”的喀纳斯,记者试驾了一汽-大众首款 SUV T-ROC探歌,在感受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体验T-ROC探歌的强劲性能。T-ROC在海外定义为小型SUV,而引进国内后,一汽-大众对它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进行了提升,加长后的探歌升级为紧凑级SUV,并将于7月底正式上市。

记者一行从布尔津出发,途径风车草甸、石林公路、砂石越野及盘山公路等多变的路况,探歌凭借优秀操控和越野性能,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得益于大众MQB平台的可延展性,T-ROC探歌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使其不仅能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穿梭,同时带来了令人满意的驾乘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探歌使用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搭载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能在个别车轮失去附着力时,快速识别并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轻松脱困;而探歌配备的 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任意切换,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试驾过程中,我们还遭遇了几处倾斜角度较大的陡坡。得益于1.4TSI 110kW高功率发动机和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充沛动力,以及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精准动力分配,只需轻踩油门,探歌即可轻松爬上陡坡;下坡过程同样轻松,探歌配备了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ESP系统对四个车轮实施制动,以控制车辆下坡速度,让车辆平稳地驶下陡坡。

行驶至砂石越野路段,对极限路况下车辆的通过性和稳定性有很大考验。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有效过滤砂石路段带来的颠簸感,极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此外,探歌全系配备加强型底护板,能有效减少复杂路况对底盘的伤害,提高车辆通过性能。作为一款城市SUV,探歌强大的越野能力使其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

外观方面,T-ROC探歌打破了传统SUV的造型束缚。车身正面,横贯式上格栅与LED大灯巧妙连接,配合蜂窝状下格栅,构成了T-ROC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车身侧面,贯穿车顶的铝质装饰条从A柱子延伸至C柱,勾勒出车顶轮廓。此外,彩色车轮、双色车顶显示出其年轻化的设计风格。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T-ROC探歌车长4318mm,车宽1819mm,车高1582mm,轴距2688mm /2680mm。

内饰方面,T-ROC探歌打破了大众内饰设计相对沉闷的风格,采用了较多的色彩元素。展翼式中控台才用了偏向司机侧的非对称式设计,实现了环绕式座舱。T-ROC探歌还有多达20余处的内饰氛围灯设计,座椅则采用了Alcantara高级面料,座椅两翼采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提供合适的表面附着力及侧向支撑力。其搭载的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10.3英寸大屏显示器上集成10余种车辆信息。同时配备Beats Audio时尚音响系统,采用6只扬声器和1只重低音音响,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

此外,T-ROC探歌还搭载了ACC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跟随前车加速、减速,更拥有跟停、起步功能,有效缓解长途行车的疲惫;先进的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CEB城市紧急制动和安全带预预紧等系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

T-ROC 探歌还拥有丰富的车内存储空间设计、双层可调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 40:60 拆分翻折等空 间使用方案,同时还可以通过车顶行李架、拖挂房车等,使装载空间得以有效延展,为用户提供更 加灵活、多样的空间解决方案。

T-ROC 探歌在细分市场率先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提供最新 EA211 系列 1.2TSI 85kW、1.4TSI 96kW 和 1.4TSI 110kW 3 款发动机,全面提升动力性,获得更佳的驾驶体 验。同时,T-ROC 探歌首次在 1.4T 高功率车型上引入4MOTION 智能四驱系统,进一步降低四驱车型的门槛。

T-ROC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 SUV 战略的开山之作,承担着一汽-大众在 SUV 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作为一款紧凑级德系SUV,T-ROC 探歌拥有不俗的动力系统,年轻化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如果其定价能够给力一点,相信能够在这个细分市场取得不错的表现。

(责编:田虎、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