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 首款紧凑型SUV续航将达500km

2018年07月13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吴晓琴)7月10日,长城和宝马在德国正式签署了合资合作经营合同,将成立合资公司,命名为光束,生产纯电动车型,未来会公布产品品牌。7月11日,长城汽车高层随即回国开沟通会。在媒体座谈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直言,他认为这是最有质量的一次民营性的合资。长城与宝马的合作是自由的结合,是在中国汽车合资当中唯一真正意义上的民营性的合资,是改革开放深度改革后的成果。

对于新公司的命名,魏建军表示,光束这个名称原则是双方希望合资公司更加独立,摆脱宝马与长城的传统印象,且这家公司未来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光束”能够和公司做的事情匹配,且寓意光明的未来。目前,光束汽车已经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合资企业的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在国内合资公司股比放开的情况下,双方并没有采用以往合资公司51%、49%的传统合作模式。从此次的合资情况来看,双方处于平等的状态。魏建军也提到,愿意与宝马共同研发、生产、发展,以求双方共同获得一个美好的发展前景。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透露,合资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就是合资公司自有品牌,这将是一款紧凑型SUV,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MINI品牌的电动车型将是合资公司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合资公司不仅将生产MINI品牌的电动汽车,也将生产MINI品牌的燃油汽车。其中,电动汽车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燃油车主要针对全球市场,因为该合资项目是宝马集团MINI品牌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同时,魏建军表示,新公司的产品跟长城现有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没有任何冲突,长城汽车本身将继续专注于SUV。在今年7月和10月,长城欧拉将推出2款车型。同时,在明年1月,欧拉也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主要做城市出行代步的新能源车,新车续航能力为350KM,比同级车型重量更轻,可达到B级车空间水平。

在销售渠道方面,根据规划,未来MINI电动车将继续采用宝马现有渠道进行销售和提供售后服务,新品牌的车型则放在长城的现有渠道中销售。

魏建军表示:“这样的渠道策略是理性的选择,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初,产品的销量还不足以支撑新新渠道的建设。当达到一定销售规模后,我们会考虑建设独立渠道。而在这之前,光束汽车会建立一些品牌形象店。”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