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承认日本19款车型数据篡改 称不涉及出口车辆

2018年07月11日17: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承认日本19款车型数据篡改 称不涉及出口车辆

  据英国路透社7月9日消息,日产当天承认其在日本销售的19款车型的尾气排放和燃效数据测量有误。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日产数据篡改的第二起案例。

  日产表示,在其日本大多数工厂的最终车检中发现汽车样本尾气排放和燃效测试环境不符合国内标准,且检查报告是基于不正确的测量结果而制定的。该事件是日本数据篡改的最新案例。这影响了日本高质量、高效率的制造业形象。

  日产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海外出口的车辆,因为这些数据只适用于专门针对日本市场的要求。日产CEO Yasuhiro Yamauchi在简报会上表示,该事件对日产来说是一个深刻而严重的问题。日产已意识到合规意识的缺乏,并将调查该问题,以确定其发生的根本原因。预计该过程需要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日产是在去年的车检丑闻后在其发起的自愿合规检查中发现该问题的。该问题涉及到Note微型掀背车和Juke跨界车等车型。前者是日产在日本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表示,在6家日产制造厂进行的约2200次抽样测试中,有5家工厂的1200次抽样测试中数据均有篡改迹象。

  日产在测试中发现,部分车辆行驶速度、持续时间以及外部温度都不符合日本排放测试法规,而测试设备也未经适当校准。此外,还有部分里程数据被夸大了。日产表示,由于该事件不会损害受影响车型的安全性,且里程数据与产品宣传册中一致,因此不需要召回汽车。

  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数据,日产篡改数据行为可追溯至2013年涉及10名员工的事件,但Yamauchi表示旧数据可能会显示该问题由来更早。去年日产将使用未经认证的检查人员归咎于员工短缺。这一丑闻导致日产截至3月份的全年营业利润下滑。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