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新车检查再曝违规 尾气和燃效数据遭篡改

2018年07月11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新车检查再曝违规 尾气和燃效数据遭篡改

  日产汽车公司7月9日发布消息称,发现在针对出厂前新车的尾气和燃效测定试验中,存在篡改测定结果的违规行为。此外,日产还发现了把行驶时间、温度等不符合试验条件的无效测定结果作为有效的违规行为。在所调查的车辆中,发现相当于53.5%的1171辆存在违规。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已向日产作出指示,要求在约1个月内上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的应对措施。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产2017年9月也曝出了违反日本国家规定,让无资格人员从事新车出厂前最终检查的问题。连续曝出此类问题凸显出了管理的松懈。

  统管生产、研发等事务的执行董事、CCO山内康裕在横滨市的总部召开记者会称:“在推进防止检查问题再次发生的过程中发现了这样的事,对客户深表歉意”。在曝出相同违规的斯巴鲁公司,社长已经离职,日产今后可能也会被追究经营责任。

  2017年9月的无资格检查问题中,需要重新检查的召回(免费回收和修理)车辆达到100万辆以上。但此次因燃效和尾气符合产品目录数值及安全标准,将不实施召回。

  据日产透露,出现此次违规的时间至少是2013年4月至2018年6月。各工厂的时间有所不同,涉及日产汽车栃木工厂(栃木县上三川町)、追滨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日产车体湘南工厂(神奈川县平冢市)、日产车体九州(福冈县苅田町)、AUTOWORKS京都(京都府宇治市)这5家国内工厂。对象车型为NOTE、JUKE、SKYLINE等19款。

  现阶段可能有10名员工与此有关。日本国内的组装工厂中没有违规的仅为日产汽车九州(福冈县苅田町)一家。

  接受调查的是在汽车最终检查中以产量1%左右的比例进行抽查的车辆。在可调查的2187辆汽车中,不符合测定试验条件的为690辆,测定值本身被篡改的为913辆,去除重复计算后共为1171辆。

  日本国交省还要求其他汽车厂商自查是否存在类似违规并在约1个月内上报防止违规的措施。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9日承认,日本国内的5处整车工厂在新车出货前实施尾气数据检测时存在篡改测定值的行为。不仅测试条件不符合规定的环境要求,还篡改了部分尾气的成分值,不当行为涉及1171辆汽车。此前,日产在2017年9月被曝光使用无资质人员实施整车检查,其品质管理受到质疑。

  新的不当行为发生在追滨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等5处工厂。调查对象为2013年4月至2018年6月检测数据已被确认的车辆。受整车检查问题影响,日产实施了自主检查,并在检查中发现了问题。

  不正当行为发生在为检测新车性能而实施的尾气抽检环节。在尾气检测未能得到预想结果时,出现了篡改数值的行为。此外,虽然测试时的行驶速度和温度湿度不在规定数值内,日产也把检测结果视为有效。

  7月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日产在1个月内报告新违规行为的调查结果,以及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的方案,并要求其他汽车厂商确认是否存在相同问题。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