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暴雨影响 三菱/马自达/大发工厂停产

2018年07月10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暴雨影响 三菱/马自达/大发工厂停产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8日消息,由于日本发生大暴雨及山体滑坡造成数十人死亡,并迫使政府封锁公路,7日马自达、三菱和大发宣布暂停其国内几家工厂的运行,生产计划待定。

  据NHK报道,日本暴雨已导致数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死亡人数增至88人,另有58人失踪,预计这场大暴雨还将袭击更多地区。由于暴雨导致采购零部件难以进行,三菱已停止其在冈山的工厂生产,而丰田旗下的大发也由于相同原因在其大阪和京都的两家工厂停产。马自达也在周末停止其广岛工厂的生产。电子产品制造商松下表示,由于道路封锁,其位于日本西部冈山的工厂已在周末关闭,8日将做出下周的决定。

  目前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办公室设立应急管理中心,并派遣5.4万名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救援人员前往日本西部和西南部大部区域。尽管目前已解除11个县的严重降雨紧急警报(自2013年引入新警报系统以来最严重的),但大雨和山体滑坡警报仍继续。

  据共同社报道,目前有40多人失踪,430万人仍在等待撤离。随着大雨持续,日本政府8日继续发布降雨警报,并在多个县发布山体滑坡警报。在受到严重影响的西部地区,紧急服务和军事人员使用直升机和船只从河流及建筑物中营救人员。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