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学生暑期学车 小心“低价班”

2018年07月10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暑期学车 小心“低价班”

  学生哥趁着暑假去学车,懂事;黑心驾校有“低价”和“速成”陷阱,小心!暑期学车旺季到来,东莞交通局昨日提醒,东莞市65家正规驾校的最新名单已公布在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公众网,市民可随时查询。此外,低于5300元的手动挡C1学车课程及“外地速成班”很可能有诈,市民学车切勿“贪低图快”。

  正规驾校网上可查 别信“低价班”“速成班”

  “每年高考过后都是学车旺季,许多年满18岁的市民开始学车。”交通部门相关人士称,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公众网新近公布了65家正规驾校的最新名单,以便查询。

  据交通部门介绍,市民报名学车时应首先看两件事:一看报名点办公室内是否公示其总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驾培协会颁发的《驾培机构报名点备案登记证明》等证照材料;二看教练场上培训用车是否为残旧、非“学牌”甚至事故破损车辆。正规驾校应证照齐全、车辆完备。

  “市民还需要警惕‘低价’和‘速成’班。”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手动挡C1的费用基本在5300元左右,如果出现“3字头”等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就要思考低价陷阱的可能性。“个别不法商家通过虚假广告等方式吸引市民眼球,把准学员先招收进来,再添加各种名目的变相加价,最后市民花费的反而更高。”

  至于所谓的“考试容易拿证快” 的“外地速成班”,交通部门也提醒市民要小心。“因为外地班学员的权益在东莞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

  据悉,目前东莞的驾驶员考试顺畅,学员只要认真学习法规,扎实练习驾驶基础,从报名到考取驾驶证并不比外市时间长。

  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整顿行动

  据悉,东莞交通部门近日开展了驾培行业专项整顿行动,在厚街镇查处违规经营驾校1家,取缔无证经营教练场1家,查扣套牌教练车2辆、假牌教练车2辆。

  6月26日上午9点,执法人员在厚街镇赤岭一横南路发现了一片围蔽起来的空地,一批教练车正在教学,场内有教学用的斜坡、画线等教学设施,执法人员立即进入该训练场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训练场并没到交通部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执法人员对场内教学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其中有1辆喷涂有教练车标识的车辆是假牌车,有2辆是套牌车,执法人员依法对违规经营的车辆进行暂扣。

  随后,执法人员巡查至厚街镇沙塘村沙隆路的启信驾校训练场时,发现场内存有一些非正规教练车正在教学的情况,经调查,教学车辆中有1辆是假牌教练车,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暂扣车辆以作进一步调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