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传雷诺与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2018年07月07日18: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雷诺与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4日报道,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雷诺和日产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决定两家汽车制造商能否进行合并,或者寻找其他替代机制,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同时担任日产和雷诺董事会主席的卡洛斯 戈恩将于2022年卸任雷诺首席执行官一职,而在这之前必须找到一项能加强双方合作的方案。目前,戈恩担任雷诺首席执行官已有四年。此前,戈恩曾表示,其将在任期2022年结束前卸任雷诺CEO一职。雷诺和日产正在讨论各种合并方案,包括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将雷诺和日产都归于其旗下。

  彭博新闻社于3月份报道称,雷诺和日产正就合并为一家公司进行谈判,此举可能有助于双方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新时代更好地整合资源。此后,戈恩对两家公司快速合并的预期不断降低,并表示合并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言人Jonathan Adashek在一封邮件中表示,联盟正在不断地评估各种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但并没有计划改变运营或股权架构,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日产和雷诺的发言人拒绝评论。

  (实习编译:杨璐洁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