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CR-V速度:40天召回5.5万辆 销量快速回升

2018年07月0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以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东风本田CR-V自上市起就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对象。在创造了销量“传奇”的同时,东风本田近期围绕这一车型的召回工作,也展现了这款热销产品的“另一面”。时至今日,CR-V的召回进度如何?是否能够重新迎来销量巅峰?企业的担当与诚意的又该如何定义?

多举措保障召回顺利实施 40天召回5.5万辆

CR-V召回启动时,为外界所担忧的焦点,除召回措施的有效性,还有一点,就是进度——能否在短时间内,处理这样一款因热销而保有量相当可观车型的召回工作,成为了围绕CR-V召回的一个问号。

而目前的官方数据,无疑给这一疑问画上了句点。截至7月3日,涉及CR-V 1.5T车型已实施召回55416台,占总量的42.48%。据此前公告预期,CR-V召回将在一年之内完成备案数量,短短40天即完成4成,可见东风本田不仅在造车方面颇有建树,售后工作也深具实力。

这一速度,实则展现出了关于CR-V召回的两个层面。

其一,召回的通知到位、作业速度到位。除了整套召回举措与补偿性措施外,东风本田围绕召回建立的完整响应体系,在整个进度的推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除通过短信、快递召回通知书、店头告示等多种形式,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召回信息外,东风本田全国490家特约店更全部建立了专属接待窗口、专人技术答疑、专项维修工位的“三个专项服务”,让召回工作的快速落地有了切实保障。

其二,召回举措认可度高、用户响应积极。40天4成用户的响应,也是CR-V召回得以快速进行的一大核心。东风本田从软硬件更换、软件升级给出的一套解决方案,以及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等服务,在其后用户围绕召回体验、油耗、动力的反馈与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表现等,都被证实是有效的,保障消费者升级后的安心用车与放心购车。

15周年纪念版助力重新销售,销量回升速度可观

东风Honda成立15周年之际,CR-V也特别推出15周年纪念版,16.98万元经典版、17.98万元舒适版”以不变价格,直接升级更强体验“,加装“9英寸智能导航”、“多视角倒车影像”、“高质感车顶饰条”等配置,回馈用户厚爱。与此同时,锐·T动车型还推出首付5成可享12期0利息金融优惠,尽显诚意。

召回的有利推进与产品的持续进阶,使得CR-V收获积极市场反馈。自恢复销售起,到店意向客户明显增多,签单数量可观。5月CR-V销售3325台,6月份则售出7135台,可见消费者依旧对东风本田品牌保持信任和好感度,CR-V的未来值得期待。

在这个时代,企业的担当与诚意,不可能是“一次性”的。特别是伴随着科技的高速演进与快速迭代,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里,如何去顺应用户需求,直视问题、严谨处理、负责任地进行反馈,才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相信CR-V在此役中负责任的表现,将成为这款经典产品重回巅峰、再造辉煌的核心动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