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最新预测:柴油车2030年欧洲市场份额将降至5%

2018年07月06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预测:柴油车2030年欧洲市场份额将降至5%

  据英国媒体7月3日报道,一项新研究预计到2030年,柴油动力汽车在欧盟市场的份额将骤降至5%。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2015至2017年,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以及人们对于空气质量和排放标准的担忧,使得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从52%下降至45%,这一降速预计会加快。

  欧盟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减少温室气体,尤其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欧盟认为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车要低,相比而言更环保。但研究发现,柴油发动机所含的氮氧化物和进入肺部的微小颗粒更多,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更大。

  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欧盟需每年减少4.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就要求汽车制造商要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进程。

  2017年,英国政府宣布对未能达到最新排放标准的新柴油车征税,使得新柴油车在2017年的销量下降了17%。而根据英国发动机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英国今年5月份柴油车销量同比下降23.6%。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