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进口美产车关税或上调 部分车型恐涨价20万

2018年07月05日19:1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进口关税下调了,但以特斯拉为首的美国品牌汽车厂商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有可能从7月6日起,原产于美国的汽车进入中国市场要加征关税25%。也就是说,从美国进口到中国的汽车享受了几天优惠的关税(15%)后,又可能要升至40%(15%+25%)。

4日,不少相关车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做好了涨价的准备,届时不少产自美国的进口车都将会比现在贵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正因为如此,近期店内出现了扎堆购车的现象。”一车商称。

关税: 或又要升至40%

今年5月下旬,国内宣布7月1日起,进口汽车的关税从25%下调至15%。消息一出,不少进口车生产企业纷纷宣布调价措施。最先采取行动的是纯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其宣布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S和ModelX售价下调,降幅在4.8万元至9.0万元之间。此外,奔驰、奥迪、宝马、沃尔沃、林肯、JEEP、福特等品牌也都先后宣布下调进口车价格。

为此,当时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关税正式下调后,进口车市场或迎来爆发式增长。然而,进口汽车厂商们还未来得及仔细品味关税下调为自己带来的喜悦,即有可能会从6日起,原产于美国的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关税就又要升至40%。

车价:

相关车型或将大幅上涨

关税上调至40%后,美国本土品牌如凯迪拉克、福特、Jeep、别克、林肯、特斯拉等的售价将会大幅上升,特别是纯进口的林肯、特斯拉等。事实上,除了美国本土品牌外,在美国设厂生产的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都有对华出口,例如奔驰GLS、GLE,宝马X4、X5、X6等;日本品牌英菲尼迪QX60,讴歌RDX、MDX、NSX也全部产自美国,届时都将会涨价。

昨日,不少相关进口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尽管目前还未接到涨价的通知,但40%关税接下来如果真的实施,相关车型肯定会涨价,其已经做好提价的准备。据业内人士估算,假如实施40%的关税,林肯价格将上涨5.6万元-25万元,特斯拉涨幅在15.4万元-28.6万元,宝马X5价格将上涨15万元-21万元,奔驰GLS将上涨20万元-32万元。

市场:

近期销量上涨明显

昨日,记者走访相关品牌专卖店时还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关税上调消息传出之后,店内出现了扎堆购买的情况。

在宝马一4S店内,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消费者主要购买的是X5车型,但这款车的颜色和配置现在都已经不全,且要在关税正式上调之前完成开票付款才可以享受低关税的优惠。

福特一相关4S店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6月中旬起,该品牌不少进口车型都给出了7%-8%的优惠,以探险者为例,目前售价为46.38万元,而之前则为49.98万元。“关税涨了之后,车价肯定会跟着涨。”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关税上调的消息传出第二天,消费者就已经开始抓紧时间购车了。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