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借道足球谋欧洲市场 东风风光签约西甲

2018年07月05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吴晓琴)此前,东风风光对外宣布,正式成为西甲2018/2019赛季中国区官方汽车赞助商。在西班牙马德里西甲联盟总部,双方联合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品牌宣传、营销活动、服务推广等各方面开展诸多深入合作。

今年4月,东风风光在印度尼西亚建厂投产推出风光580,在韩国亮相风光580PEHV混动车型,这些都显示了东风风光对于海外市场的决心,而此次牵手西甲显然也将为其未来在欧洲这一更严苛、更主流的领先市场提供助力。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风光先后在MPV、SUV细分市场上推出了多款具有高竞争力的畅销车型。东风风光首款SUV风光580一上市引发“10万元级智联SUV”热潮,在2018年推出的风光iX5则带动了东风风光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正式迈入到3.0智能化时代。

作为首个与世界顶级足球联赛联姻的中国汽车品牌,东风风光瞄准了西甲这一超级IP自带的全球27亿观众高流量,还隐含着对欧洲市场开拓的期盼。当东风风光在短短5年时间里迅速冲入中国品牌主流阵营之后,不难理解,在持续向上的内在原动力驱使下,这个年轻的新力军显然渴望着市场空间的更大拓展,“走出去”成为了必经之路。

据介绍,作为足球运动事业的参与者,未来,东风风光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风光西甲青少年足球挑战赛”,邀请西甲球星来到中国,为青年球员开设青训营,挑选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前往西班牙进行游学,为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实现梦想。

在马德里的东风风光·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区官方赞助商签约仪式上,3位曾参加过世界杯的西甲著名球员卡尔斯·普约尔(Puyol)、古蒂(Guti)和费尔南多·莫伦特斯(Morientes)以“西甲大使”的身份特到现场助力。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