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薪资谈判陷入僵局 现代韩国工会进行罢工投票

2018年07月05日10:3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薪资谈判陷入僵局 现代韩国工会进行罢工投票

  据英国路透社7月3日报道,由于现代汽车韩国工会关于薪资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成员决定进行罢工投票。在44,782名投票的人当中,有近3/4的人赞成罢工。工会的谈判代表于3日举行会议,制定罢工计划。

  在过去的6年里,现代汽车韩国工会每年都进行了罢工投票。今年,工会提出月基本工薪应当上涨5.3%,并要求总绩效奖金应达到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30%。

  工会于5月3日开始进行薪资谈判。现代公司以利润持续下滑和美国征收关税为由,提议小幅提升薪资和奖金。但工会认为公司提出的加薪和奖金并没有达到预期,于6月底退出了谈判。

  此外,现代公司在今年6月提交了一份意向书,考虑投资位于韩国光州市(Gwangju)的一家汽车制造代工厂,此举引发了工会的强烈反对,工会担心就业保障和薪资下降。

  工会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我们会在公司管理层要求的情况下参与谈判。我们没能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所以很难达成初步协议。”现代公司并未对此置评。

  (实习编译:胡维潇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