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启动:久摇不中可多摇两次

2018年07月02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启动:久摇不中可多摇两次

  1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局获悉,杭州市小客车调控三项优化调整政策今起正式实施,政策明确将向久摇不中的群体倾斜。

  据悉,杭州将从历年小客车更新资格失效和更新指标逾期未使用的存量指标中,每年投放不超过2万个指标,用于久摇不中人群阶梯摇号和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现有摇号基础上,杭州将为久摇不中的个人另行组织两次摇号,并设置阶梯中签率。如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即可参加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摇号达到72次的,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据了解,杭州还建立了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抑制竞价价格非理性上涨。

  “我们将根据竞价情况,采用当期即时调节指标数量的方式,实现抑制价格非理性上涨的效果。”杭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期个人竞价情况满足调节机制触发条件时,系统将即时增投小客车指标,数量为计划投放数的50%。竞价成交仍按照报价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此外,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的增量指标有效期,由原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将现行更新资格和更新指标有效期合并,个人和单位车辆报废或转移后,立即获得更新指标,指标有效期12个月。(张斌)

(责编:鄂智超、覃博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