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国扩大对现代起亚发动机故障调查 包括起火投诉

2018年06月30日13: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扩大对现代起亚发动机故障调查 包括起火投诉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6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安全调查机构就现代和起亚发动机隐患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已接到数起车辆火灾事故投诉。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致美国民主党佛罗里达州参议员Sen. Bill Nelson的一封信中写道,已有402起(现代和起亚车型发生)非撞击起火事件。Nelson和非盈利组织美国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曾询问NHTSA是否就起火事故展开调查。NHTSA副局长Heidi King在一封信中向Nelson透露,NHTSA在发动机故障检查中也调查了非撞击起火原因,并表示多个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还提到了火灾。

  2017年5月,美国政府开始调查现代和起亚是否尽快召回160万辆故障车辆,这些车辆存在发动机熄火故障。但现代和起亚未予置评,只在2017年表示与调查机构展开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车辆发生非撞击起火。Nelson本月初在信中向King表示,自2014年起,仅在佛罗里达州发现了至少23起现代和起亚车辆发生自燃的报告。美国汽车安全中心则表示有120起与车祸无关的起火投诉。在收到的报告中,Nelson还列举了司机在整个车辆被火吞没前逃离的案例。

  Nelson说:“欣慰的是这些火灾正在调查中,但需要加快进度。”他计划要求NHTSA向立法者通报调查进度,并汇报是否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而NHTSA正在调查现代起亚的3次召回事件以及是否遵循规定的安全报告。

  2015年9月,因生产过程中的残渣阻止机油流向连杆轴承,现代汽车召回了约47万辆汽车。此类故障可能导致四缸发动机中的轴承受到磨损不能运作。维修方法是更换一个更加昂贵的发动机缸体。2017年3月,现代起亚又因为同样的故障原因发布了2次召回,涉及120万辆汽车。

  此次调查中,若NHTSA发现现代起亚没有及时召回相关车辆,那么现代起亚汽车将面临罚款或者新的召回。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