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1%股比入股上汽大众 敲定与上汽合作

2018年06月27日21: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1%股比入股上汽大众 敲定与上汽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7日报道,德国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与中国上海汽车集团(上汽)启动生产和销售合作一事已经敲定,奥迪将入股上汽大众。除了此前与一汽大众合作外,奥迪今后还将利用上汽大众推动在华销售。

  多家中国媒体26日前报道了上述消息。奥迪将向上汽大众出资1%。据称股权从大众方面取得。

  奥迪2016年与上汽就生产和销售合作达成协议,但由于一汽的反对,相关行动停止。奥迪1988年作为高档车企业率先启动在华生产,是那时以来一汽始终是其合作伙伴。由于销售奥迪的收益性高,一汽旗下专卖店强烈反对上汽旗下专卖店销售奥迪,甚至发生了停售事件。

  有分析认为,奥迪在维持与一汽合作关系的同时,针对与上汽的合作达成了相关协议。奥迪一直排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首位,但2017年受到与一汽纠纷的影响,首次下滑至第2位。将利用上汽的销售网,加快卷土重来。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