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高管:若退欧影响供应链,将关闭英国工厂

2018年06月27日08:3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高管:若退欧影响供应链,将关闭英国工厂

  “我们总是充满自信,认为我们可以有万全之策,”宝马的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说,“但如果某一天,物流供应无法通过边境,那么我们就无法在英国生产我们的产品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本周一,宝马一位高管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英国退欧导致严重的供应链中断,宝马将不得不关闭在英国生产Mini和劳斯莱斯的工厂。

  “我们总是充满自信,认为我们可以有万全之策”,宝马的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说,“但如果某一天,物流供应无法通过边境,那么我们就无法在英国生产我们的产品了。”

  在宝马去年生产的37.8万辆mini车中,有约60%是来自牛津的生产线;目前,宝马在斯文顿、汉姆霍尔和牛津的工厂一共雇佣了大约6300名工人生产宝马发动机和Mini汽车。

  Freismuth表示,宝马希望保持在英国的工厂运营,并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但对零部件进口的任何干扰都会增加成本,损害其“准时制”的生产模式。

  宝马英国工厂使用的零部件中,约有90%来自欧洲大陆,Freismuth说道,“工厂每停工一天,就会浪费很多钱,但如果将面临更多的停产状况,我们的管理层就必须分出个轻重缓急。”

  宝马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仍很重视在英国的产品制造,并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研究英国退欧后一系列可能出现的结果,以及它们对我们业务的潜在影响。”

  宝马警告称,未来的海关安排缺乏明确性仍然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如前所述,英国退欧谈判的持续不确定性,对于做出长期商业决策没有帮助。”

  宝马的准时制生产系统需要零部件和货物的自由流通。宝马表示:“很明显,如果零部件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到达工厂,那么该工厂的运行就不会像人们希望的那样顺畅、可靠。”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