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数字密匙规范发布 苹果/三星与多家车企参与其中

2018年06月25日09:2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数字密匙规范发布 苹果/三星与多家车企参与其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车联网联盟(CCC)于本周推出了Digital Key 1.0版本数字密钥规范,智能手机也能够变为汽车钥匙。苹果和三星历来是竞争对手,此次两家公司作为联盟成员也和其他公司共同参与其中。

  这一数字密钥规范适用于所有成员公司,其中包括奥迪、宝马、通用汽车、韩国现代等。奥迪已经向客户提供了数字密钥服务。

  数字密钥和汽车钥匙一样能够锁车、解锁、发动引擎。有时候车主可能需要他人帮自己停车,这时车主可以暂时允许其他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app使用自己的汽车。此外,数字密钥还具有广泛的用途,如汽车共享和汽车租赁,还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派上用场。

  Digital Key 1.0 所采用的NFC芯片能够使智能手机进行小额电子支付,并且还使用了Trusted Service Manager 架构,能够在手机app使用NFC功能时采用端对端的安全机制,安全性能非常有保障。

  CCC的现任总裁马福祖尔 拉赫曼(Mahfuzur Rahman)表示,现在汽车行业对于数字密钥规范一致好评,他为此感到高兴。目前,CCC已经开始研究数字密钥2.0规范,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实习编译:胡维潇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