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押宝自动驾驶 沃尔沃投资激光雷达企业

2018年06月17日15:59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押宝自动驾驶 沃尔沃投资激光雷达企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战略投资激光雷达初创企业Luminar,两者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3D感知软件,同时利用激光探测技术帮助雷达设备更精准的获取图像数据。

汽车之家

  目前针对自动驾驶领域,汽车品牌对于激光传感器的技术需求日益增长,沃尔沃官方表示:“激光探测技术是当前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其保障了车辆在复杂交通环境中能更快且更安全的行驶。这项技术将帮助汽车产品更快的迈向高度自动化。”

  激光雷达初创企业Luminar方面也表示:“沃尔沃目前处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的前沿,其以安全为中心的开发理念与我们秉承的技术文化完全相符。”消息表示,Luminar以实现安全可靠的远程感知能力为主要技术优势,具体体现在车辆高速度行驶中仍可以通过激光探测技术配合雷达精准的捕捉图像。”

  目前沃尔沃正在加速布局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在该领域中Autoliv为其提供硬件开发,爱立信提供车联网系统,而此次Luminar公司的加入则提供感知系统以及雷达方面的技术支持。 (姚嘉)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