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中国创新日暨上海研发中心揭幕 专注于高新技术

2018年06月1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鄂智超)15日,宝马中国创新日正式举办,同日宝马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完成揭幕。该研发中心将与坐落于北京、沈阳两地共4家研发中心共同组成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研发网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中国拥有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强大的政府支持。上海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代表着最先进的理念、最前沿的科技和最新的发展潮流,因此我们将上海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研发网络的创新先锋和未来科技的孵化中心。在这里,我们将聚焦在自动驾驶、数字化服务以及前瞻未来的创意设计上,并与优秀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鼓励并扶植他们走向世界。我们相信,上海研发中心这支集合了来自不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团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创新成果。”

上海研发中心坐落于上海浦西,占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有着超过200名技术专家和设计师,其中90%为中国本土人才。该中心共设立四个职能部门:宝马中国技术中心、数字产品及服务和数字化用户渠道、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以及DW创新设计工作室。

其中,宝马中国技术中心是继美国加州和日本东京之后,宝马集团投入运营的第三家技术研发中心,主要聚焦在特大城市交通、开放式创新、中国客户车辆用户分析这三个主要方向。

数字产品及服务和数字化用户渠道部门,专注于在中国开发和运营BMW云端互联的相关数字化服务,打造更多出行生态化方案。据悉,目前基于BMW云端互联的中国用户已超过100万,宝马在全球已有1000万辆BMW互联驾驶汽车, 中国的BMW互联驾驶汽车也达到了120万辆。

2018年5月,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截至今年6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20万公里的模拟道路测试和近3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上海研发中心的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将聚焦在自动驾驶的几大核心技术,包括高精地图、传感器、驾驶策略和车辆控制、出行服务需求界面、原型系统、以及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开发和推进工作。

DW创新设计工作室位于上海,是宝马集团三大设计中心之一,与慕尼黑设计中心、洛杉矶设计中心共同构成了集团旗下最前瞻未来的创意设计咨询团队 。

宝马上海研发中心的揭幕,是继上个月北京研发中心揭幕和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奠基之后,又一在中国本土化的战略举措。与上海研发中心一道,北京研发中心将着重于整车的质量测试和车型认证,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本土化策略制定。此外,毗邻宝马生产工厂和动力电池中心的沈阳研发中心专注于电动出行的发展,以及本土化生产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