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高速路易发生拥堵 

2018年06月1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王紫)据交通部官网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假期第1天将迎来出行高峰,一线城市、旅游省份以及省会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另外,据华北空管气象中心预测,端午假期头两天,首都机场将迎来雷雨过程,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和取消情况。

假期首日10点到11点高速公路最堵

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4个法定节假日高速路通行免费,而端午节期间高速路正常收费。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称,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根据预测,端午假期首日,受集中出行影响,9时至12时是高峰时段,其中10时至11时拥堵程度最高;而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15时至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至17时。

一线城市和傍水景区周边易拥堵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端午期间,北京市、广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

预测信息显示,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另外,由于天气炎热,端午期间踏水纳凉成为热门选择,自驾热门景区均为傍水景区。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