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交通部长将再次会见戴姆勒CEO 跟进柴油车排放问题

2018年06月11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交通部长将再次会见戴姆勒CEO 跟进柴油车排放问题

  据英国路透社6月6日报道,继5月28日德国交通部部长安德里亚斯 朔伊尔(Andreas Scheuer)紧急约谈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问询关于戴姆勒尾气排放作弊的问题之后,双方表示将于6月11日再次召开会议。

  5月28日,德国交通部部长朔伊尔与蔡澈召开闭门会议,鉴于检察机关在戴姆勒旗下的一款车型中查出违法软件,双方谈论的焦点在于涉及尾气排放作弊的车辆数目。德国交通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戴姆勒和交通部已同意解决柴油排放相关的高难度技术问题。此名发言人表示,在5月28日的会议之后,双方已就具体措施达成共识,并表示将于6月11日再次召开会议。

  据德媒《明镜周刊》表示,总共约有7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受到该问题的影响。德国交通部或将对戴姆勒处以每辆车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的罚款,总计罚款达3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2.5亿元)。

  戴姆勒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针对该问题的讨论尚在进行中,不便回应受此影响车辆的具体数目,以及何时完成柴油车的软件升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