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普通车摇号申请人增4万 无需再主动确认延期

2018年06月11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普通车摇号申请人增4万 无需再主动确认延期

  6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通报了本月摇号申请情况。与上期相比,普通车申请人数暴增40976人,中签难度或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28万,如果按照现行指标分配规则,新申请者可能需要等到五年后。

  普通车中签难度或创新高

  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通报,截至2018年6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42294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18年6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上一期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01318个。与上一次相比,本期普通车摇号申请人暴增40976人,中签难度或创历史新高。上一期普通车约为1963人抢一个指标。

  新能源车新申请者可能等五年

  本期小客车指标办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9377个,与上一期相比新增5万多申请者。

  目前,今年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已全部用尽,有超过28万申请人处于轮候状态。今年,可供分配的新能源个人指标有54000个。按照北京市小客车调控的基本思路,大幅提高指标数量不太可能。如果按照现行分配原则,即每年有54000个指标可供分配,新增申请者可能需要五年后才能等到新能源指标。

  北青报记者发现,本期普通车和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均有增加,总共申请人数已经超过313万人。

  本月起无需再主动确认延期

  另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月开始市民无需再主动确认摇号申请了。

  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参与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或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轮候的市民,确保申请人符合摇号或轮候条件,避免申请人因忘记办理确认延期,无法继续参加摇号或轮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将对确认延期功能进行优化升级。

  优化升级后,申请人不需要再主动办理确认延期,但仍需确保个人申请信息在申请期间都正常有效。每月9日0时,系统自动将申请有效期至当月8日24时的申请信息发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有效期将自动延长6个月。优化后的确认延期功能,自2018年6月9日起实施。

  但已在2018年6月8日前,因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导致申请已取消的申请人,若继续参加摇号或轮候,需重新提交申请。

  (刘珜)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