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将投产新发动机 年产40万台/沃尔沃搭载

2018年06月02日17:57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吉利将投产新发动机 年产40万台/沃尔沃搭载

  吉利全新的小排量1.0TD发动机此前已在2016年广州车展亮相,目前尚未有车型搭载这台发动机。近日,有媒体从吉利官方获悉,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40万台1.0TD发动机项目已获得批复。全新的1.0TD发动机将搭载在吉利集团自有品牌及沃尔沃小排量车型及混合动力车型上。

  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总投资为30.39亿元,已征工业用地229.33亩,将形成年产40万台1.0TD发动机的生产规模,新建发动机联合厂房、装配生产线、配套检测试验、公用工程和辅助等车间设施,把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线升级为发动机整机生产线。

  全新1.0TD发动机吸收利用由吉利集团、沃尔沃公司以及德国FEV公司的先进技术研发,主要包括缸内高压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涡轮增压中冷、双可变气门正时等。该发动机可能是此前亮相代号为JLF-3G10TD的三缸1.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

  该发动机的使用在改善发动机动力的同时,又促进了节能环保方面的发展。此前这台由吉利自主研发的三缸1.0TD发动机,尚未在任何车型使用过,不过未来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在吉利集团自有品牌及沃尔沃小排量车型及混合动力车型上。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