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戴姆勒被下最后通牒 涉嫌排放作弊面临德法调查

2018年05月31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姆勒被下最后通牒 涉嫌排放作弊面临德法调查

  据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戴姆勒在德身陷柴油车排放作弊调查,最近调查发现戴姆勒威霆(Vito)MPV存在尾气排放造假,目前有6000多辆柴油版威霆面临召回。

  德国政府为戴姆勒MPV召回设定最后期限。戴姆勒也将与德国、法国的监管部门合作。周一,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就此事与德国检察机关负责人会面。然而,戴姆勒为柴油车尾气排放做的辩护似乎未能得到欧洲当局的认可。

  因涉嫌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德国政府要求召回6000多辆戴姆勒威霆。德国交通部部长Andreas Scheuer于周一通知蔡澈及其员工,6月15日之前应提交关于威霆汽车排放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奔驰威霆搭载的发动机是由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提供,因此德国司法机构也与外国监管部门展开合作。戴姆勒总部斯图加特市检察官于本周一证实,与法国相关部门有合作。

  与此同时,多个欧洲城市宣布部分或完全禁止柴油车在市中心通行。而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柴油车的日子也不好过,汉堡即将实施柴油车禁令。

  自大众两年前被美国当局曝光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以来,大多数欧洲汽车制造商身陷柴油车排放丑闻,戴姆勒也是其中之一。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