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才转投宝马/捷豹 欧宝叫停员工自愿离职计划

2018年05月16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程技术人才转投宝马/捷豹 欧宝叫停员工自愿离职计划

  据英国路透社5月11日消息,由于欧宝员工代表警告,标致雪铁龙(PSA)收购公司后,大量员工离职可能会使公司缺少技术工人、工程师,欧宝目前已停止员工自愿离职计划。

  欧宝表示,员工自愿离职已于上周停止,并将持续到5月底欧宝管理层与公司工作委员会之间进行谈判。PSA去年以26亿美元(约人民币164.72亿元)从通用收购欧宝后,近几个月已有部分高级职员辞职,部分工程师已转到宝马、欧洲供应商大陆集团及捷豹路虎等竞争公司。

  PSA计划到2020年前在德国裁员3700名欧宝员工,这是其扭亏为盈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员工有偿离职和提前退休。但工作委员会主席Wolfgang Schaefer-Klug领导的工会代表已敦促PSA停止员工自愿离职,并称这可能危及关键领域的专业知识。

  这一争议突显了PSA面临的困境:即必须大幅削减该品牌的成本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又不损害其专业知识。20年以来欧宝品牌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

  去年PSA从通用收购欧宝时,CEO唐唯实(CarlosTavares)表示,集团在德国的工程实力将有助于吸引新客户。被问及员工离职风险是否会损害该品牌的工程专业知识时,欧宝发言人表示,品牌在德国通过自愿离职并避免强制裁员,以确保所有关键职位员工充足,且所有领域都能在精简结构下保持正常运行。

  欧宝管理层拒绝透露员工离职的详细数据。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