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承认“汽车设计枯燥” 借助TNGA平台有望实现创新

2018年05月16日07: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承认“汽车设计枯燥” 借助TNGA平台有望实现创新

  据美媒5月12日报道,如果你认为丰田汽车一直以来设计无趣,且缺乏特色,别担心,丰田公司也是这么认为的。值得欣慰的是,丰田汽车现在正朝着一个新的方向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丰田全球新架构平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platform)和全新的汽车设计方法。

  丰田加州Calty设计研究工作室(Calty Design Research studio )总裁凯文 亨特(Kevin Hunter)在接受 外媒GoAuto关于设计过程采访时承认,丰田过去的设计“相当乏味”。Calty设计研究工作室是丰田汽车设计改革的先锋。事实上,它参与了C-HR、Supra FT-1概念车和雷克萨斯豪华敞篷跑车设计。

  他还透露,此前的设计流程首先通过一套工程程序开始的,是设计的基础,但在制造汽车时,设计和工程两方面是很难同时兼顾的。亨特承认丰田公司过去制造乏味的汽车,原因有两点。首先,该汽车品牌想取悦所有人,这导致汽车设计没有亮点。其次,丰田拥有庞大的以达成共识为导向的管理架构。管理者各执己见,不得不妥协,也由此导致了折中的表现。

  幸运的是,在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的新指令下,设计师们在设计过程中有了更多的决定权,此举有望带来创新的设计。

  亨特说拒绝乏味的设计,丰田新全球架构平台(TNGA)必不可少。有良好比例的汽车才有助于设计师设计出好的作品。丰田全球新架构平台支持汽车采用低重心、刚性架构、新悬架和高强钢。他还说:“TNGA使得车辆设计更自由,降低车顶和发动机罩,从而使每款车型在视觉上更有吸引力”。

  目前,丰田汽车在视觉上有吸引力,比如:C-HR、新款凯美瑞、普锐斯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US、雷克萨斯LS和新一代RAV4。关于汽车的外型,丰田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实习编译:李婧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