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国IIHS车祸事故报告启示:车辆设计改进有助降低伤亡

2018年05月14日07: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IIHS车祸事故报告启示:车辆设计改进有助降低伤亡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8日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发布的最新车祸事故报告表示,汽车前部防碰撞系统、大灯和SUV车型的设计若得到改善,将有助于减少碰撞事故中行人的死亡率。

  美国交通事故中行人死亡率在2009年达到最低值,但目前已上升46%。2016年,5987名行人在事故中遇难,是自1990年以来的人数最多一年。

  IIHS最新报告显示,涉及SUV车型的碰撞事故在过去7年内大幅增加81%。研究指出,相比于汽车,SUV车型更为畅销,但前部高度和垂直程度也有所增加,在碰撞发生时,更有可能撞到行人的头部或胸部。改变SUV车型前部设计,可在碰撞事故发生时减轻行人受伤程度。

  另一方面,大量行人致死事故都发生在夜间,汽车大灯改进可以减少部分事故。IIHS在2018年发布的安全报告中,认定26款车型的大灯为“优秀”评级。

  此外,尤其在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可识别行人的前部防碰撞系统也同样重要。美国公路损失数据协会(HLDI)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配有行人检测装置的斯巴鲁车辆与没有这一装置的同款汽车相比,前者的行人伤害保险索赔率比后者要低35%。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