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免费代驾”不用 自己酒驾被查

黄晓宇
2018年05月13日09:1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免费代驾”不用 自己酒驾被查

  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一晚查获4名酒驾司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周五晚上,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在昌崔路运河桥路口查酒过程中,一辆吉普车司机曹某因酒驾被查,而让民警不可思议的是,曹某的妻子就坐在旁边,且也有驾照。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原来只是因为担心妻子开车不熟练,曹某宁可自己酒驾也不让妻子驾车,最终被民警当场逮了个正着。

  事发时,民警询问曹某为何放着妻子这位“免费代驾”不用,却要自己酒驾时,在旁边的曹某妻子对曹某一通数落埋怨。原来他们当天是去通州看望待产女儿,因路远担心妻子开车不熟练,所以曹某才宁愿自己酒驾,也没让妻子开车。而妻子之所以埋怨,也是之前就劝他不要喝酒,可曹某就是不听。

  不把交通法规当回事的不止曹某,当晚与曹某一起被查获的共有4名酒驾司机,其中驾车人周某(右图)更是胆大妄为。因为其不但酒驾,而且驾照多年前就被注销。究其原因,周某此前驾驶无牌三轮车被扣不接受处理,造成驾照无法年审被注销。即使驾照正常,其准驾车型也是C4(三轮汽车),而其酒后驾驶的却是一辆四轮小货车(C1驾照才可驾驶)。像他这样,即使不酒驾,也要被拘留处理。

  另外一个酒驾司机李某,在海淀区喝酒之后,认为晚上不会遇到交警,便酒驾小轿车返回昌平。当看到查酒民警之后,下车就跑。结果慌不择路,跑进附近一家居民的院子里,见无路可逃便躲藏进了厕所。女主人当然不会留他这位“不速之客”,马上把其藏身地点指认给追进院子的民警,李某随即被带上警车。而酒后驾驶小货车的司机于某,看到交警检查后,也想调头逃跑,但被民警当场控制住。

  交警提醒司机,应谨记遵规守法,切勿心怀侥幸、铤而走险,拿法规当儿戏,否则受到法规制裁是迟早的事。 交警/供图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