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球战略SUV C-HR首发 TNGA产品掀起北京车展新风潮

2018年05月1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胡挹工)本届车展上,除了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广汽丰田旗下纯电动SUV广汽ix4、2018款新埃尔法以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共4款首发新车重磅登场。此外,全新第八代凯美瑞、2018款全新汉兰达、雷凌家族、致炫和致享全系明星车型悉数亮相。

  C-HR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集TNGA创新设计和尖端科技于一身。C-HR拥有钻石闪耀的设计风格、车随心动的驾驶性能、全时响应的智能安全,以及来自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工厂的制造品质,将开创SUV新潮流。

  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和C-HR相继导入,TNGA产品家族推动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2018年将跨越年销50万台新量级,可望达到55万台的销量水平,同比增幅可望超过20%。

  越级而生 C-HR引领SUV新潮流

  所谓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指的是涉及丰田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造车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也是创造“全新价值”的汽车产品的具体举措。

  TNGA架构通过对汽车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等在内的体系进行变革与重构,大幅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和产品实力,并加速新商品导入节奏,最终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在全球引发追捧的“潮流新物种”C-HR,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这款丰田全球战略SUV导入广汽丰田后沿用“C-HR”的车型名称,预计6月左右发布价格上市。而作为丰田TNGA科技下首款SUV车型,TNGA所带来的产品革命在C-HR身上得以率先展现。

  C-HR诞生于TNGA最新的紧凑型车平台(C平台),整车尺寸为长4405mm×高1565mm×宽1795mm,轴距2640mm。依托于TNGA架构,C-HR外观大幅度还原概念车造型。“魅力钻石”主题元素贯穿于外观及内饰整体造型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车身均呈现时尚的雕刻立体感,加上健硕的车身和17英寸大尺寸轮毂,塑造出超越一般SUV的前卫风格。极具创意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使C-HR有双门跑车的即视感。C-HR车身有5个基本颜色和黑、白车顶双色车身可选,蓝色、黄色为广汽丰田专用色。

  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全球首次搭载在C-HR上,这也是丰田在中国车型上首次搭载此动力总成。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匹配带齿轮传动机构的CVT无级变速箱,功率达到126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7L。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C-HR也采用低重心设计、高刚性车身、双叉臂式后悬挂和高性能减震器,拥有出众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乐趣。

  此前,欧洲版C-HR获得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价,广汽丰田C-HR采用同样规格的高刚性新GOA车身,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全面辅助行车安全。

  “C-HR作为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二款车型,它是原汁原味原版引进的。”广汽丰田表示,“独创的SUV设计风格、出众的SUV驾驶性能、全面的安全保护再加上广汽丰田卓越的制造品质,C-HR无疑是一款越级而生的潮流SUV。”

  加码新能源 首款纯电动SUV年内导入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7.7万辆,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同时,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众多车企纷纷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

  在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首次展出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新车计划在年内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这也意味着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再次提速。

  广汽ix4由广汽集团在GS4原型车基础上开发,前脸采用贯穿一体化格栅设计,带来横向延伸的视觉效果;上下格栅中的蓝条设计,灵感来源于电流的形态,突显新能源汽车元素;日间行车灯创新采用“L”造型,与车尾“L”型雾灯形成呼应;前大灯则使用三颗嵌入式LED模组,形成矩阵式头灯效果,科技感十足。

  广汽ix4不仅具有广汽研究院国际化自主研发的设计优势,更融入广汽丰田卓越的制造品质和服务品质。广汽丰田也成为广汽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

  此外,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也在车展上首次亮相,并计划于2019年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广汽丰田将积极响应“双积分”等有利行业和环境的政策,持续导入节能与环保动力技术,夯实“全擎动力”布局。

  TNGA推动强增长 匠心质造成就“零缺陷率”

  2018年第一季度,广汽丰田销量117143台,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同比增长15.8%,大幅跑赢整体乘用车市场。TNGA推动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持续火爆,今年一季度销量32533台,同比增长22.1%。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TNGA带来的高价值使产品需求结构进一步高端化。作为高性能版本,凯美瑞双擎第一季度累计实销超过3600台,是去年同期的2.5倍,在凯美瑞车系中的销量占比提升到11%在,比上一代大幅提升近6个百分点。

  此外,2018款全新汉兰达3月6日发布,首月获得订单11067台;雷凌家族第一季度销量42901台,同比增长31.7%。

  除了销量快速增长,广汽丰田的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世界一流的制造品质。今年3月,在丰田全球整车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同时获得“零缺陷率”评价。至今,广汽丰田连续3年全部生产线获“零缺陷率”高评价,创下丰田海外工厂纪录,在导入生产难度更高的TNGA车型之后,品控能力保持世界一流水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C-HR等TNGA车型均在广汽丰田“零缺陷率”TNGA生产线生产。

  “随着TNGA产品家族导入,广汽丰田的产品竞争力更强。根据现在的市场表现以及产品的投放、产能的确保,我们在年初制定的超过50万台的销量目标的基础上,今年有望达成55万以上的销量水平,同比增长可望20%以上。”广汽丰田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实现一个新的飞跃,为广汽丰田下一阶段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