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徐留平:对外开放政策明确化 商业创新模式将有无限可能

2018年05月1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王紫)5月11日,在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汽车产业正处于告别旧时代、迈向新时代的转折时期。对外开放政策明确化,新能源领域相关政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价值链延长和商业模式创新都将充满无限可能。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徐留平表示,在中国,尤其是当前对外开放政策的明确化,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的合作竞争非常明显。新能源及相关能耗、节能、排放法规,虽有不确定性,却充满机会和挑战。智能网联汽车对汽车产品以及汽车产业形态和生态带来了巨大变化,甚至是重塑,如共享出行等。而这些又引发了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之争。

今年红旗发布了总体战略,要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品牌。徐留平表示:“这是我本人和红旗团队包括一汽集团的一个及其郑重的承诺,我们要从精神文化层面、产品层面、服务层面、研发制造各个层面来实践这个理念,这是绝对不可以妥协的。”

徐留平介绍,红旗要在2020年以前,确立主产品并将其推广上市。2020年红旗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5%。2025年红旗品牌目标年销量3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8%。

谈到汽车业的变化,徐留平认为,汽车消费者的变化是中国乃至于全球汽车产业变化的根本驱动力,影响汽车产业的因素是多样化和多维化的,不只有国家经济政策,产业类政策,还有产业类的发展政策、投资政策、技术政策等。在智能汽车方面,对汽车产业形成一个重塑,把汽车和人、社会、交通实现了一个强连接,重塑整个汽车产业。

(责编:王紫、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