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陈清泉院士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2018年05月09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清泉院士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陈清泉院士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1.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左),联合创始人、总裁墨斐(右)共同为陈清泉院士(中)颁发聘书

  中新网5月8日电 5月7日,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人、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受聘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丁磊,联合创始人、总裁墨斐共同为陈清泉院士颁发聘书。陈清泉院士参观了华人运通上海技术中心,并与主要技术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称赞华人运通是“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应用新技术、打造新出行。”

  陈清泉院士在丁磊董事长(右一)、墨斐(右二)和陈威旭(左二)陪同下参观了上海技术中心和运营中心

  陈清泉院士是全球知名电机及电力驱动工程师与电动车专家,凭借其杰出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在业界享有盛誉,被誉为“电动车三贤士之一”“亚洲电动车之父”。其研究领域涉及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总体技术、现代电动汽车学理论和实践等广泛的领域。陈清泉院士同时具备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和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五大学术称号,曾先后担任香港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渤海大学名誉校长、校董会董事长,日本本田、韩国三星、美国福特等汽车公司高级顾问,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等职务。

  陈清泉院士深耕行业5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和产业化经验,发明了多种电动车专用特种电机及其控制装置,研制出多辆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其研究和创新成果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并在中、日、美、德等全球各国投入应用。

  “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旨在召集全球顶尖科学家、资深学者与智库,以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构建更美好人类生活为目的,探索面向未来的科学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提供发展趋势研判、企业策略洞察、创新技术评估、科技前瞻研究等顶层战略咨询。

  陈清泉院士参观了华人运通上海技术中心,并与主要技术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清泉院士将与华人运通共同甄选全球相关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加入。丁磊表示:“华人运通始终以技术为根本驱动力,很荣幸陈院士的加盟,我们整个团队也深感振奋。陈院士对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趋势有精深研究和独到见解,是全球人类的智慧财富。我们非常高兴能和陈院士一起,为推动新能源出行在中国和全球的发展共同努力。“

  陈院士认为丁磊对于华人运通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思考与布局与众不同,具有“全局思维、前瞻思维、和谐思维、辩证思维“。正是基于对华人运通的发展愿景、技术优势以及强大创始团队,特别是在未来智能交通出行从硬件到软件技术的高度认可,陈清泉院士欣然接受了聘书。他说:“华人运通正迎来人类交通工具的又一次变革,新的变革将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融为一体。我很高兴看到华人运通将传统与创新、汽车与IT技术有机结合,引领未来出行方式的变革。更重要的是丁总以‘实业报国’的情怀致力于联合全球华人力量打造引领时代的全球创新公司,这一点深深打动了我。能够参与其中,为实现这个目标共同努力,让我分外激动。”

  陈清泉院士将与华人运通强大的研发与工程团队密切协同合作,研判核心技术研发策略及关键前瞻技术应用,并将联手创建华人运通的全球顶级智库,协助开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关键技术的前瞻性研发。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