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为汽油车安装微粒过滤器 减少尾气排放

2018年05月09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为汽油车安装微粒过滤器 减少尾气排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汽车媒体5月7日消息,目前大众正为汽油汽车安装汽油微粒过滤器(GPF),以在其系列车中减少尾气排放。大众预测部分车型微粒排放量可减少高达95%。

  今年初大众Up GTI已配备GPF,而此前德国市场的手动版途观1.4TSI也已配备该装置。该装置将运用到大众品牌其他车型中。此举也是大众2016年做出的承诺,以试图从2015年的尾气丑闻中恢复过来。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正为其汽油汽车配备GPF。例如,奔驰在S级车型中安装该装置,并计划像大众一样在系列车中推广。福特也在新款野马和其他车型上安装该装置。

  自2009年引入EU5标准后,汽油汽车一直受到微粒排放法规的约束。随着新法规EU6c在2017年9月推出,汽油汽车颗粒物排放量须减少10倍。

  大众颗粒过滤器兼作三元催化转化器。该装置通常安装在汽油汽车排气管中以减少排放有毒气体。传统的三元催化转化器含有陶瓷蜂窝体(基质),尾气通过该陶瓷蜂窝体流向排气管。基质上有一层催化剂涂层,可大大减少废气中三种主要有毒气体的含量:未燃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和一氧化碳(CO)。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