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因为“梦想”,本田总是乐此不疲

2018年05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The Power of Dreams”(梦想的力量)是本田的一条标语,也是其一路发展成长的源动力和驱动力。但半年多来,本田中国的很多员工也在为另一个“梦想”忙碌着。

这个“梦想”起源于去年9月。彼时,本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办了“本田梦想基金”,该项目由本田提供捐赠资金,旨在对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帮助。

此后的数月时间里,该项目受到广大心怀梦想青少年的热情呼应和支持。而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也兑现了他在基金启动时的承诺:“本田很重视员工对公益事业的参与度,和其他项目一样,‘本田梦想基金’启动后,包括我在内的本田员工都会参与到对申请者的梦想审核中,而不是假手第三方。”

这样的“亲力亲为”,一方面可以强化员工的认同感,俨然一次“团队建设”,更重要的是可以确保“梦想基金”的效果最大化、精准化。所以,本田中国的员工对参与这项工作都乐此不疲。

也正是在这样的严谨努力中,经过公开招募、面试等程序,最终确定了8位学员为“本田梦想基金”的首批受助对象。

4月26日,就在其他车企都忙于北京国际车展时,本田却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针对首批受助学员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梦享会”。而“梦享会”也只是学员们为期两天的北京见学活动的一环,此外本田还为他们安排了体验陶瓷工坊和无人机课程,并参观宋庆龄故居及北京国际车展等丰富内容。目的只为开阔学员们的视野,并坚定他们实践梦想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我要感谢‘本田梦想基金’,这不仅是一个公益平台,也不仅是让受到帮助的学生获得了更广阔的资源这样简单,更重要的是,你们编织了一扇多彩羽翼,她可以带动更多的梦想自由翱翔,让所有孩子的梦想世界都春暖花开。”这是“梦享会”上,作为“梦想守护者”的教师代表对“本田梦想基金”的动情表达,也可以说是一种凝聚广泛认同的至高社会评价。

实际上,就如“梦享会”是北京见学活动的一项内容一样,“本田梦想基金”也只是本田在中国众多公益项目的其中之一。伴随在中国业务的增长,本田也同时留下了另一串温暖的数据: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的“节能竞技大赛”,累计共有1400多支队伍近7500人参与到赛事中,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而且对公众的环保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内蒙古植树造林活动中,累计栽植超过150万株苗木,绿化面积达14500亩,让曾经荒漠贫瘠的土地在十年间变得绿意盎然;从2013年开始,与广州部分高校合作开展的产学共创项目已成功举办了5届,培养了一批中国本土化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诞生了无数优秀作品……

“自上世纪80年代从摩托车进入中国开始,30多年间,本田一直得到中国客户和社会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公益活动诚挚地回馈中国社会,仅此而已”。水野泰秀不止一次这样表达。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感恩初心,公益于本田已然成为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是本田在华全体系蔚然成风的自觉行动。内蒙古植树、节能竞技大赛和梦想基金是以本田为主体开展,而在华其他关联公司也都积极开展了各自的社会公益活动。如东风本田在四川受灾地区建立的希望小学,广汽本田设立的福利会等等。

事实上,在投身公益的过程中,不仅让本田积累了社会信任资产,而且也孕育了促进全体系自身成长的凝聚力。也正是这种向心力,激发着本田与合作事业体的热情,让本田最终成为近几年销量增幅最快的日系车企,成为销售名列前茅的重要品牌。

有梦想就要努力实践,这是“本田梦想基金”的号召。其实,“做中国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也是本田在中国的最大梦想,而且始终努力实践着,有目共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