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月丰田、特斯拉等十个汽车品牌共计召回约67万辆汽车

2018年05月0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吴晓琴)2018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共计发布了11条汽车召回信息,涉及丰田、拓速乐、福特、日产等10个汽车品牌,累计召回汽车676996辆,同比增长156.83%,环比增长87.65%。其中,高田问题气囊成为召回主要原因。除了问题气囊,换挡失效、车辆失去动力等问题也是召回的原因。

丰田-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2日,丰田系因配备的高田气囊有弹出时飞出碎片的隐患,宣布召回共有5款车型31.3万辆汽车。其中天津一汽丰田召回2013年生产的部分花冠EX汽车、卡罗拉汽车和威驰汽车,四川一汽丰田召回2013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汽车,广汽丰田召回2013年生产的部分雅力士汽车和2015年生产的部分领志汽车。2013年生产的部分进口丰田埃尔法汽车也宣布召回。

拓速乐-转向助力减弱或者丧失:4月9日,拓速乐汽车发布召回公告,宣布由于部分车辆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环境时,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铝制螺栓可能会被腐蚀,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者丧失。自6月28日起,将召回2013年9月11日至2016年4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2016年款Model S系列汽车,共涉及8898辆。

江铃福特-变速箱换挡功能失效:4月13日,江铃汽车发布召回公告,宣布由于部分汽车由于操作员工按照不当,可能导致换挡拉丝断裂,引起变速箱换挡功能失效。自4月13日起,将召回2015年3月22日至2017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江铃福特柴油版撼路者多用途乘用车,共计491辆。

东风日产-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16日,东风日产宣布召回2003年6月2日至2008年4月23日生产的部分阳光、蓝鸟、天籁汽车,共计274886辆。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郑州日产-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17日,郑州日产召回2003年-2008年、2013年-2016年生产的部分帕拉丁汽车,共计6万余辆。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林肯-失去动力:4月23日,福特汽车发布召回公告,宣布由于部分车辆供应商生产原因,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螺柱焊接不当,可能导致汽车在无任何预示的情况下突然失去动力。自5月31日起,召回2017年5月31日至2017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共计47辆。

沃尔沃-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25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召回2014年3月11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年款FH牵引车、FM牵引车、FM底盘车和FMX底盘车。召回范围内车辆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三菱-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26日,三菱汽车宣布召回2006年9月13日至2007年6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7年款蓝瑟翼豪陆神系列汽车,共计254辆。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前挡玻璃无法消除雾气: 4月26日,捷豹路虎 宣布召回2017年4月13日至2017年11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路虎揽胜星脉系列汽车,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51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空调通风系统的进气风门连杆存在制造缺陷,造成进气风门工作过程中连杆可能脱落。当室外温度低于0℃时,前挡风玻璃及其他车窗的内部雾气可能无法被及时消除,会限制驾驶员的视野,存在安全隐患。

斯巴鲁-气囊弹出时飞出碎片:4月27日,斯巴鲁汽车召回部分进口2013年-2014年款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共计424辆。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林肯-方向盘松脱:4月27日,福特汽车(中国)宣布自2018年4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7912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为方向盘固定螺栓的紧固扭矩不足从而导致方向盘从转向轴上松脱,存在安全隐患。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